close

時間倒回50年前,岡山總共有18個眷村,有醒村、健鷹村、自強村、勵志村等等,這時的兆湘國小還不叫做兆湘國小,他的全名是空軍子弟小學,就讓我們叫他小軍人吧

 

小軍人聚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學生,阿德跟撲克是學校當中的一對好朋友。

 

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一下課就往老師傅的家裡跑,到了天黑才依依不捨的回家,老師傅是一個頭髮全白,聲音沙啞到好像吞了一大堆煤炭的皮影戲師傅,阿德跟撲克常常在老師傅的家敲敲打打的玩得好不快樂。

 

撲克家住在自強村,村標誌是一把威武的劍,撲克很喜歡這個劍的樣子所以他乾脆買了一把玩具劍整天拿在手邊

 

自強村離學校非常遠,走路大約要20分鐘,在小軍人裡面的人口算是少數,屬於被欺負的一群人,而學校裡面最大的勢力就屬醒村了,他們動輒78個人一起行動,而且總是一副很生氣的樣子,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跟他們有仇似的,尤其是帶頭的鐘平,更是以欺負阿德和撲克為樂。

 

阿德的家住的比撲克的家更遠,每天從小軍人放學回家,要經過鱷魚河、幽浮市場、醒村再經過一棵名叫龍眼的大樹,那裡總是聚集了許多人喝茶聊天說故事,大樹旁邊有一棟高樓大廈,阿德的家就在這棟高樓大廈的邊上有一條只能一個人通過的小路再進去先左轉再右轉,接著就會看到一棟破破舊舊的小磚屋,那理就是阿德家了。

 

今天的夏天特別熱,鐘平又帶著他的狐群狗黨在校園裡面作威作福,到處搶著其他小朋友買的冰棒、飲料好讓自己消暑。

 

撲克對阿德說:明天你生日對不對,這個送給你。說完撲克四處張望了一下,確定沒有人以後從懷裡拿出了一個圓形的頭燈,那是一個非常漂亮全新的頭燈,阿德看到大吃一驚的問道:你怎麼會有這個?而且是全新的,很貴吧?這個我不能收。撲克說:別擔心,這是我用很便宜的價錢從工地的大叔那邊買來的,如何,很棒吧?

 

阿德一把抱住了撲克說: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你。撲克滿臉的不好意思。接下來阿德神祕兮兮的叫撲克附耳過來:明天剛好是浪花座三個月一次的開關門,我想去看看,你要不要一起去?

撲克驚訝的叫道:你瘋了嗎?我們不被允許去那裡阿!那裡聚集了許許多多最凶惡可怕的壞人,雖然雖然那裡也有世界上最好玩的戲團」撲克想一想以後正色說到「絕對不行」阿德動用了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軟硬兼施,總算讓撲克投降。

 

撲克說:那我們怎麼過去?從學校過去要經過蜻蜓轟炸場耶,你又不是不知道那邊有多少可怕的動物在等著我們。

 

阿德說:嘿嘿,我知道一個祕密通道。明天放學以後跟著我就對了

到了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見了一個古井,阿德說這個古井有一個祕道連接到阿公店溪,阿公店溪曲折蜿蜒,整個岡山地上地下都有阿公店溪經過,想到哪裡去都行,於是兩人穿著制服、帶著頭燈一前一後的跳了進去。

 

走著走著,聽到了流水聲,似乎是接上了阿公店溪,卻在這時候,忽然聽到旁邊傳來了爬蟲類沉重的腳步聲,還有像是從怪獸嘴裡發出的低吼聲。撲克向後看了一眼,大叫:救命阿!是鱷魚,我們到了鱷魚河。說完便拔足狂奔,阿德也跟著逃命,卻不小心被從旁邊出來的另一隻巨型怪物用毛絨絨的尾巴給絆了一跤,撲克趕緊撿起一塊巨型石頭朝巨型怪物一丟,怪物向後退了兩步,阿德便趁勢爬起來加足馬力溜之大吉。

 

兩人走著走著過了好一陣子,撲克說:好像沒再追來了,真是好險喔,居然走到了鱷魚河,你知道剛剛那隻鱷魚有多大嗎?足足有三張桌子排起來這麼大耶!

阿德說:真是嚇死人了!前面為什麼有亮光?趕快去看看。

 

打開上方圓形的頂蓋,撲克嚇了一大跳,四處都是日式建築,人來人往的。撲克說:我們來到日本了嗎?我在書上有看過日本離台灣不遠,沒想到過一個鱷魚河就到了,我們到底走了多遠阿?

 

笨蛋,你看仔細啦,這裡還是岡山啦,看樣子我們應該到了勵志村附近最熱鬧的大街了,你看,鐘平跟勵志村的帶頭者碰到一起了。

兩人鬼鬼祟祟的爬出下水道,朝著人潮稀疏的地方走去,看到了一座好高好高的巨塔。

 

阿德抬頭問著:這是什麼阿?

撲克抬頭回答著:應該是跟外星人溝通的吧,我在書上有看過。

 

說著背後傳來一陣聲響:「你們兩個怎麼會在這裡,這裡不是你們兩個髒小孩該來的地方!」原來是鐘平「給我打!」眾人聽令不分青紅皂白就追著兩人跑。

兩個人仗著手腳靈活爬上了高塔,但是眼看上面已經沒路了,低頭一看,追兵也一步一步的接近,撲克說:沒辦法了,認命吧。阿德眼神發光說:我們可不是天生要挨揍的。

自己趕緊把腰上的皮帶解下,也叫撲克解下,撲克疑惑的看著阿德,阿德指了指旁邊的電纜線,「用皮帶滑下去」說完阿德就用雙手抓著皮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德滑下去了

不久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撲克也滑下去了

留下高塔上錯愕的鐘平等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碰,蹦

兩人倒在地上,一臉的灰塵,雖然很痛但是還是忍不住對望大笑,「你剛剛叫的好大聲喔,膽小鬼」阿德嘲笑的撲克,撲克也不甘示弱「你才是吧,我只叫了八個啊,你可是叫了九個啊喔」

 

兩人起身看著四周,四周一片黑暗,「大膽狂徒」忽然一聲巨響把兩個人都嚇了一跳,連忙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只見到黑暗中飄著一片超巨大的銀白色布幕,上面的人影大的嚇人,忽然又有人拍了拍他們兩個的肩膀,一個矮胖帶著扁帽的男子問:「你們叫什麼名字阿,有沒有登記?」

 

阿德緊張的回答:「登記?我們不知道這裡要登記耶」

撲克環視了四周,忽然驚訝的用力拉了阿德的衣角叫他轉過來,兩人驚訝的看著矮牆上斑駁的銀白色字跡「浪花座」

 

矮胖男子不耐煩的問:什麼名字啊,我幫你查查看

 

跟男子說了名字以後,從一大箱信件理面翻出了一封泛黃的信封,交給阿德「這是十幾年前有人留在這裡的,說要交給你」阿德一眼就認出那是他已經過世的媽媽的筆跡「你們可以進去了」矮胖男子補充

 

兩個人走著,撲克一方面被四周的景象所吸引,一方面對阿德一邊讀著的信件非常好奇「寫了些什麼啊?」

 

親愛的阿德:

我相信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勇敢的孩子了,而且擁有屬於你的好朋友,因為浪花座永遠為勇敢善良的孩子開啟大門。

你爸爸跟我沒有留下太多的積蓄給你,隨信附上一枚勳章,我相信它會對你有幫助的。最後媽媽還是要提醒你:憤怒不等於勇敢,人少不代表孤單,希望你可以一直勇敢善良的活下去」

                                   媽媽

 

阿德把勳章拿了出來,吹了吹上面的灰塵,對著燈光仔細的端詳了一番。周圍的人看到阿德拿著這枚勳章,無不投以尊敬的眼神,還有人對著阿德敬禮,甚至有一個老人痛哭流涕的跑來跟阿德握手呢!

 

撲克說:你的父母想必是非常了不起的人吧!

阿德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我們兩個人的冒險也不會輸給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