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微風的郊區,阿路約了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小馬,在路橋邊的那個夜裡,兩個人喝著汽水,說著往事,他們聊了很久很久,說了年輕時候的糗事,當初發過的夢想,做過的白癡事情等等,涼風配著繁星,兩個人彷彿回到了青春快樂的日子。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最想做什麼」阿路若有所思的問著

 

「當然是多跟小謹說兩句話啊,還有多看一點電影、聽一些音樂,太多想做的事了」小馬想了一下,畢竟年輕時光實在太好玩了

 

「啊~~的確,多玩一點撈本回來」阿路看著綴著星星的天空贊同道「那,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三個月,你會做什麼?」阿路加了一個頗有意思的條件,望著遠方的大樹,隱約可以看到一些鳥兒或是鷹在飛著。

 

「先去玩一陣子,然後吃吃喝喝,把所有的錢都花光光,最後的時間留給我的家人吧」小馬不經意的回答著「你呢?」對於這個假設性的問題離他太遙遠,只能用最直接的邏輯來回答,況且小馬也沒有興趣認真的去想如果真的發生他會怎麼做,反正等真的發生了再想也不遲。

 

「我想當老師」阿路說,眼神依然望著遠方,視線卻落在了飛往遠方的紅光上。

 

「什麼?你不是已經是老師了嗎」小馬驚訝的表情有點好笑,他似乎有點意外阿路這樣的答案

 

「我現在是代課的,我想當正式老師」阿路堅定的說著,雙手向後撐著草地,伸展了一陣身子

 

「哈哈哈,你發瘋喔,生命最後的時間你要拿來考試?」小馬不置可否

 

「我不是要考試,我是要當老師

 

「我想要擁有一個我跟學生的團體,我們可以一起歡笑,一起痛苦,一起成長的班級,不論做什麼都是一起的。班級中有些孩子喜歡讀書,有些孩子喜歡運動,有人脾氣暴躁,有人喜歡說笑話,但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共同經歷這一切,最後,畢業那天,他們還願意叫我一聲老師」阿路認真的說著,眼神專注的凝視著天空,好像試圖要把宇宙給看穿,但在專注的眼神中卻包含著無限的溫暖以及一絲絲的不甘,天上的星星和紅點好像有生命似的,一閃一閃的像在回應著

 

「哈哈,說得跟真的一樣,假如歸假如,日子還是要踏實的過下去吧」小馬想到明天還是得上班回歸現實,面對老闆的壓力以及顧客不留情面的煎熬。

 

「哈哈,是阿,從假如回歸現實吧但是,醫生沒有跟我說假如這兩個字耶」阿路苦笑著說,小馬一臉不可置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